新峰钢构 | “强首府”再立新功 - 广西新峰钢构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NEWS
工程案例
联系我们

新峰钢构 | “强首府”再立新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1-28返回列表

(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鸟瞰图)


       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双百双新”、 “强首府”标志性产业项目,位于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内,总占地面积约798.31亩,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包括用于汽车制造的1#、2#、3#、4#工业厂房,仓库、综合办公楼及综合站房、污水处理站、危废站、固废站、通廊等其他配套设施,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能10万辆新能源用车的规模。达产后年产值将达100-150亿元,将发挥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南宁市先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在该项目的建设中,我司负责4#工业厂房、仓库、综合站房、污水处理站、危废站、固废站、通廊等11个单体的钢结构施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将该项目立为重点项目,针对本项目单体多,且土建、钢构、电力、设备等工序同步穿插作业,施工过程中面临着工作面紧迫、工序多、班组多、人员多、管理难等难点,公司调集精兵强将组成项目建设团队,精心组织策划协调,现场配置管理人员12名、安装队伍200余人、升降车、各类型汽车吊、履带吊及平板车几十台, 在“争分夺秒”同步作业时安全施工不松懈,建设团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按质按量完成施工任务。 


      其中广西最大单体面积焊接球网架,网架面积为39620平方米、空补杆接点1500个、焊接球数量达到6143个、网架结构总构件31150件、拼装连接点及焊接点约50000个、焊接球施工精度达±1mm。


      项目团队精心编制合理的拼装方案,做好钢结构、网架的施工部署。面对高空补杆拼装及焊接环境复杂等难题,项目部编制合理的网架拼装方案,拼装过程中做好测量矫正工作,
      根据现场平面布置,网架按轴线在地面分4片拼装,每片区有15个顶升点。在网架顶升过程中,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整体提升支架。单片顶升面积达12000多平方。 


(在网架顶升过程中)

    项目团队对建筑的应力变形、顶升速度、等监测数据进行全程监测保证了现场网架结构安装精度和质量确保万无一失顺利就位。


    项目施工中,管理团队狠抓质量关,从进场施工开始,构件分区堆放,严格成品保护。构件安装就位仔细调校,所有数据实测合格,确保结构安全。屋面、墙面板施工确保板面平整、美观。

项目团队科学倒排工期

  • 强组织生产、强执行力
  • 钢结构施工仅用时80天
  • 高品质完成正常6个月的施工任务
  • 彰显高效建设团队实力



(一期建设完成航拍图)

    新建的新能源汽车车间宽敞明亮,放眼四周,曾经杂草丛生,如今已是整齐简洁明亮的高科技厂房,在众多工人的辛勤劳动,在项目施工管理者的智慧指挥下模样已焕然一新。将新能源汽车厂房蓝图变为现实。新峰钢构建设团队在严抓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文明施工的同时,为全面落实广西“强首府”战略推进的重大标志性项目贡献力量!